即时新闻:

全国政协11届3次会议今日15时开幕

订阅
08:08
2010-03-03
张然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然 3月3日下午15时,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将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2010年全国“两会”正式揭开大幕。

据中新网报道,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副秘书长、大会发言人赵启正2日通报,本次大会将于3日下午15时在人民大会堂开幕,13日上午闭幕,总共11天。本次大会的议程主要包括:听取和审议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所作的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全国政协副主席罗富和所作的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和通过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政治决议和有关的人事事项,大会闭幕时,贾庆林将发表讲话。

此外,全国政协委员还将列席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以及其他报告。

大会期间,将组织三场大会发言,主题分别为经济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和统战政协工作,届时将有40位政协委员发言。

据赵启正介绍,本次会议将安排十个半天的委员小组讨论,中共中央和国家领导人将出席开幕会和闭幕会,并参加小组讨论,与委员共商国是。

此次大会的新闻采访安排将延续以往的做法,全体会议、小组讨论会、界别联组讨论会将有计划地向记者开放。开放的小组讨论结束后,留出一段时间让政协委员们一起接受记者采访。对媒体记者的其他采访申请,大会新闻中心将及时受理。

除2日的新闻发布会外,本次大会还将组织另外两场记者会,主题分别是“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走进世博、共享世博”,届时,将邀请全国政协委员出席并回答记者提问。另外,大会还将组织部分委员在北京梅地亚“两会”新闻中心或者他们的驻地,接受媒体集体采访。

据报道,目前,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各项筹备工作都已就绪。截至2日12时,2238名委员中已经有1254名报到,大会收到提案360件,大会发言稿351份。

此外, 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将于3月5日在京开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经观招聘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订阅中心 | 友情链接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27651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