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直面张茵:我很有安全感

订阅
00:28
2010-03-03
张茵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孙健芳  张茵是个争议的对象,不仅仅因为她是玖龙纸业董事长,某个富豪榜上的 “女首富”,更是因为2008年他的三个提案惹了众怒。

当年担任全国政协委员张茵提出了3个提案:一个是劳动密集型企业应取消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而她本人的玖龙纸业公司就是劳动密集型企业;二是降低富人税负,把月薪10万元以上的最高累进税率从45%减至30%,而她本人就是富人;三是鼓励企业进口先进高效的节能环保设备,给予5年至7年的免征进口关税和增值税的过渡期限,而她本人的企业是会造成严重污染的造纸业。

今年张茵丝毫不改本色,她素白毛衣和黑色背心的搭配依旧被人称为“钻石加深的高调装束”。她今年的提案关于计划生育的,政府应该允许3-5年之后生二胎,而张茵本身已经有了两个儿子。

“你有没有担心你的这些提案会不会再次引起社会的不满和攻击。”记者问。

张茵稍微楞了一下,但仅仅是不显山露水的一瞬,很快她就说,作为企业,肯定要有责任感,中国逐步走向老龄化,生两胎也是从国家社保体系上考虑,未来大量的人口不能靠国家去养老,所以这个提案从国家角度上去考虑。

为国家考虑的张茵当然更看好中国的经济和行业发展趋势,她坦言今年行业发展十分看好,甚至谈到5年的发展规划问题,所以问及她是否担心“国进民退”和企业是否有安全感时,她哈哈大声笑了,你看我对我们企业前景这么看好,肯定是我很有安全感。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经观招聘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订阅中心 | 友情链接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27651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