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东生或将出任“中投二号”总经理
康怡
11:30
2010-07-29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康怡 记者从接近中组部的相关人士获悉,被外界称为“中投二号”的国新资产管理公司高层人选已定,现任国资委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职位的刘东生或将出任该公司的总经理一职。

刘东生此前曾任国家经贸委改革司副司长,国资委改革局局长。

随着“中投二号”高层人选的确定,其挂牌时间指日可待。国新资产管理公司挂牌成立后,将成为国资委的第三家国有资产经营平台。

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在23日举行的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上也透露,国新资产管理公司的准备工作已经基本完成,近期将要公开亮相,以此为契机,央企的重组和调整步伐也将加快。

据李荣融介绍,被称为“中投2号”的这家即将成立的国新资产管理公司规格不低,之所以筹备这么长时间,是为了让国新公司有更好的起点。李荣融也再次明确了国新资产管理公司的使命,“成立国新公司,是为了稳妥推进央企兼并重组。”他说。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