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部:1至4月铁货运量双增
温淑萍
2011-05-09 08:00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温淑萍 据铁道部消息,今年1至4月份,铁路运输方面,不仅是旅客发送,在货物运输方面,都出现了与去年同比双增长的局面。

在旅客发送方面,今年1至4月份,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60716万人,与去年同比,增加6477万人,增长11.9%。

在货物运输方面,1到4月份,全国铁路共完成127945万吨的发送量,与去年同比增加9125万吨,增长7.7%。

据了解,在1至4月份的旅客发送总量中,发送跨局中长途直通旅客21822万人,同比增加1571万人,增长7.8%。旅客周转量完成3320.69亿人公里,同比增加270.74亿人公里,增长8.9%。

货物运输中,货物发送量完成127537万吨,同比增长7.7%;行包发送量完成408万吨,同比增长5.4%。货物周转量完成9462.92亿吨公里,同比增加541.04亿吨公里,增长6.1%。

据铁道部消息,今年以来,各铁路局按照铁道部统一部署,加强运用车调整,不断提高运输效率,组织均衡运输,在全路施工全面展开的情况下,通过加强施工组织和做好运输调整,确保了货运继续保持较高水平。针对当前货源形势出现的新变化,各铁路局认真开展货源分析调查,大力挖掘有效货源;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努力吸引和挖掘新增货源,为提高装车水平创造条件。

1月至4月,全国铁路日均装车达到167254车,同比增加10575车,增长6.7%。

据了解,各铁路局5月份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全路经营工作会议精神,结合管内经营工作实际,最大限度地开辟运量和收入增长点,切实把各项增运增收工作做实做细,确保圆满完成今年运输经营任务。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