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百所校园设立女交警护送岗
周靓
08:04
2010-06-01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周靓 据法制日报报道,5月31日起,北京市500多名女交警将驻守百所校园,早、晚义务为学生儿童提供安全护送服务。北京市正式启动了百所校园女交警护送岗。

据介绍,此次设立女交警护送岗的百所校园主要是临街、需要交通安全维护的校园;是北京市各交通支、大队对辖区学校、幼儿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状况、交通流量及交通安全设施情况进行认真细致的排查的基础上选出来的。护送岗的女交警们上岗前将对校园周边路况、交通秩序和各种安全警示设施做到心中有数。同时,责任交警还会与负责管理的学校、幼儿园建立联系沟通机制,协调指导落实“门前三包”管理责任,安排一定力量共同做好交通秩序维护工作。

据悉,北京市各交通支、大队将结合辖区实际,实施岗位承包责任制和实名制管理,重点加强对校园周边车辆超速、鸣笛、乱停乱放等影响社会公共秩序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依法进行整治。同时,加强校园周边特别是校门出入口的交通秩序维护、增设卡通交通标志以方便少年儿童识别、每天在学生上学、放学高峰期间,增派民警和协管员加强交通巡逻疏导。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