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强拆:富人区违建首当其冲(2)
邬琼
10:18
2010-06-19
订阅
 1  |  2 

6月8日至9日,万庆良在视察市区内的水环境综合整治、人居环境综合整治项目时,再次表示:“我上次开大会的时候说了,二沙岛别墅都有违章建筑,说过以后,城管部门去查了没有?”

这一次,万庆良给予了广州市城管具体指示:“一定要依法依规,依法行政,依法管理,要理直气壮。”

正是在万庆良此次表态之后,6月11日,越秀区城管进入“宏城花园”进行强拆。此前4月,越秀区城管局已经发文要求业主自拆,但没有业主遵照执行。

事实上,以“宏城花园”为典型的整治工作一开始就被认为是广州市政府亚运整治工程中抓典型的手法。整个“宏城花园”业主多为被视为广州的富人及权贵阶层。而5月28日万庆良首次针对二沙岛亚运整治工程的表态中有针对性地指出:“现在有些难题出现在某些单位和一些素质比较高、荷包比较鼓的人身上。”

“宏城花园”某业主对本报表示,此次强拆显然是政府一次典型的亚运整治方式,且政府执行坚决。

该业主对本报表示,6月11日城管进入 “宏城花园”强拆之后,相关业主已经就拆迁事宜与政府部门进行协调,介入协调的有广州军区的某领导,但是协调依然未果,广州市方面态度强硬。

端午节前,涉及违建“宏城花园”别墅业主最终与越秀区达成了协议,答应从6月21日开始,一个月内自行拆除所有的违建工程。

 1  |  2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