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矿业污染续:粤环保部门紧急应对
言咏
08:27
2010-07-22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言咏 广东省环保厅日前表示,该厅已经启动应急措施,紧急应对福建上杭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生渗漏事件造成汀江水质污染事件。
日前监测显示,广东境内涉污染水域断面铜浓度为0.028mg/L,六价铬浓度低于检出限(0.004mg/L),涉污的广东省青溪水库内有当地养殖户投放的90万斤鱼,目前水库未见死鱼。
汀江是广东省境内河流韩江的一条主要支流,源出福建省境内。广东省环保厅和汀江所在地区梅州市政府已启动了应急监测,注意水质变化,采取防控措施,加强水质监测和现场巡查,开展饮用水源地水质调查,并要求当地政府做好沿线居民饮水安全应急预案。
目前环保部门已经在广东省大埔县境内的石上村青溪断面(福建永定境内的棉花滩水库下游)设置跨省交接断面水质监测点位。
此外,广东省环保厅已致函福建省环保厅,建议上游积极消除污染源,科学调度棉花滩水库下泄流量,并建立上下游信息互通共享机制。同时要求梅州市环保部门及时向下游通报水质。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