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丹霞”被正式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赵盼盼
09:58
2010-08-02
订阅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赵盼盼 据中新网、新华网报道,北京时间8月2日05:03分,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当地时间8月1日18:03分)召开的第34届世界遗产大会上,以广东丹霞山为首申报的中国丹霞世界自然遗产,经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批准,被正式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成为中国第8项世界自然遗产。至此,中国的世界遗产地数量已增加到40个。

经过激烈的辩论,世界遗产委员会21个成员国的20个成员(中国是成员国,必须回避)绝大部分发表支持意见,认为中国丹霞符合世界遗产第七、八条标准,经最后投票表决,中国丹霞以压倒性优势获得通过,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

中国丹霞是一个系列提名的世界自然遗产,提名地包括广东丹霞山、贵州赤水、福建泰宁、湖南崀山、江西龙虎山、浙江江郎山等6个省的6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此次全部被正式批准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本届大会上,来自中国的另一项申遗项目登封“天地之中”历史建筑群在7月31日被大会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