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伊春鞭炮厂爆炸事故已致19死153伤
赵盼盼
2010-08-17 09:06
订阅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赵盼盼 据新华网报道,截至17日零时,乌马河区华利实业有限公司(鞭炮厂)爆炸事故已造成19人死亡,5人失踪,住院伤者153人。

经核实,爆炸时鞭炮厂内有51人,目前死亡9人,在医院接受治疗35人,失踪5人。隔壁的泰桦木业在厂108人,死亡8人,35人住院。过路社会人员死亡2人,共19人死亡5人失踪。其余伤者多为附近居民。

截至17日2时,火场仍有明火,在约30万平方米的区域内存在23个火点。由于附近都是木材加工厂,一些火点极易“火烧连营”,出现新的险情。

16日9时45分许,伊春市乌马河区华利实业有限公司(鞭炮厂)发生爆炸。据目击者称,爆炸发生时,方圆5公里内均有震感。方圆1公里范围内,建筑物的玻璃几乎都被震碎,附近2000余人被紧急疏散。

爆炸发生后,伊春市紧急启动应急预案,动员62台消防车、240名消防战斗员、1268名公安干警、200名森林扑火队员进行积极扑救,并调动一架直升机对现场进行吊桶浇水灭火。

据中新网报道,爆炸发生原因经初步判断,是由于该地已决定动迁,前几天下雨淋湿火药,在倒库过程中发生爆炸,准确原因正在调查中。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