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春“8·16”爆炸事故调查 企业可能非法生产
张然
2010-08-18 09:26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然 据新华网报道,8月16日9时45分许,黑龙江省伊春市乌马河区华利实业有限公司(鞭炮厂)发生爆炸。截至17日,事故已造成19人死亡,153人受伤,5人失踪。17日上午,爆炸现场已不见明火。据伊春市市长王爱文介绍,企业有可能非法生产。

据伊春市市长王爱文介绍,华利实业有限公司(鞭炮厂)的附近有多家木制品加工企业,并且民宅颇多。市里已经决定对这一区域进行动迁搞房地产开发,跟所有的厂子都已签完协议。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已被收缴,其他手续也于6月份进行了注销,爆炸发生时应处于停产阶段。事发当天,厂子正在组织人员对漏雨的仓库进行倒库。

但他同时说,根据受伤职工讲述的情况,该厂很有可能15日偷偷对剩余原料进行了加工,不然不可能50多名职工都在上班。

根据国家相关规定,黑龙江省政府将成立事故调查组,会同多方面专家,尽快查清事发原因,并进行责任认定。

据报道,伊春市委书记许兆君说,爆炸发生后4分钟,伊春市紧急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调动200名专业扑火队员、200名解放军、100名消防官兵、50名森警部队官兵驰援现场。在进行扑火救人的同时,紧急将周围2000余名群众疏散。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