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预测】4月新增贷款或超7000亿元
姜海锋 陈平平 韦承武
2011-05-09 19:06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姜海锋 陈平平 韦承武  新增信贷投放力度已变得非常平稳,4月新增贷款将超过7000亿元,略超过3月份。经济观察网调查了10家金融机构的预测数据,其中有8家机构预测4月份的新增贷款将超过7000亿元。 

兴业银行自身经济学家鲁政委认为,自去年第二季度以来,月度间新增信贷投放力度已变得非常平稳,今年各家银行对信贷额度的管控亦较严格,因此信贷额度成为决定新增信贷量的最重要因素。从公开情况来看,虽然4 月信贷额度在中旬已快用尽,但相对今年1-3 月已稍显宽裕,同时考虑目前信贷需求较年初已有所缓和,预计4 月信贷投放可能在6500-8500 亿,中值7500 亿;信贷增速回落至17.3%-17.9%的区间内。 

宏源证券研究员李伟杰也表示,市场资金面相对宽松,显示了“政策从紧,市场宽松”的格局。央行的紧缩政策更多地依靠公开市场操作和准备金工具实现。值得注意的是,前段时间央行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公开市场上却是净投放资金,这种一手加准备金,一手放货币的政策也显示了在控通胀和保增长问题上的纠结。 

此外,预测4月新增贷款超过7000亿元的机构还包括,交通银行、华泰联合证券、高盛高华等。 

而招商银行和瑞银证券则预测4月份新增贷款在6500亿元左右。瑞银证券预计,货币政策将在未来几个月继续温和收紧。二季度将再加息一次(可能会在6月份),三季度还会加息一次。同时,央行将多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继续严格管理银行信贷。房地产调控将会继续,并且实施的力度可能会加大。 

招商银行宏观策略分析师徐彪认为,信贷额度由季度控制转为月度,投放节奏开始变得平稳。预计4月信贷投放6500 亿,同时结合热钱流动趋势,预计M2同比增加16.2%,M1同比增加15%。 

附:参加调查的机构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姓名  

机构  

4月份新增贷款  

(单位:亿元)  

乔虹(经济学家)  

高盛高华  

7200 

连   平(首席经济学家)  

仇高擎(高级金融分析师)  

唐建伟(高级宏观分析师)  

交通银行  

7500 

董先安(首席经济学家)  

北京领先国际金融资讯公司  

7500 

徐彪(宏观策略分析师)  

马强(宏观策略分析师)  

招商银行   

6500 

鲁政委(资深经济学家)  

兴业银行  

7500 

汪  涛(经济学家)  

胡志鹏(经济学家)  

瑞银证券  

6500 

赵庆明(高级研究员)  

建设银行研究部  

7300 

陈兴动(首席经济师)  

法国巴黎亚洲证券  

7800 

陈勇(分析师)  

张晶(分析师)  

华泰联合证券  

7400 

李伟杰(研究员)  

宏源证券  

7200 

10家机构预测数据中值:  

7350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