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个黄金投资本科班在京设立实习基地
田芸
2011-04-28 15:22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田芸 日前,烟台大学文经学院与三和锦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在北京兆龙饭店举行签约仪式,根据协议,后者将作为文经学院贵金属投资方向本科班的实习基地,为该校学生提供贵金属市场研究、贵金属交易、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贵金属产品设计与生产、贵金属产品物流等各个领域的实习机会。签约仪式上,烟台大学文经学院副院长尤敬法还向三和锦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兼首席投资策略师袁林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 

据悉,烟台大学文经学院是国内第一家开设贵金属投资方向本科班的高等学府,第一批毕业生将于2011年夏季完成全部课程和实习环节的学习,其中大部分学生已经与招金、中金等大型产金企业以及三和锦信等知名贵金属投资企业签订了就业协议。2010年,该学院还在烟台成立了“中国黄金产业与市场研究所”,由国内黄金行业著名专家刘山恩担任所长。

烟台大学文经学院副院长尤敬法向记者介绍,该学院在建设贵金属投资专业方面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希望打造出一个在业内具有相当影响力的品牌专业。2011年毕业的这一批学生汇集了该校经济类院系的优质生源,不仅在课堂学习过程中得到了国内贵金属和投资领域多位专家教授的亲自授课,并且还被安排到中金、山东黄金等大型矿山企业实习,对金矿的开采、粗加工、精炼等环节作了较为全面的了解。尤敬法表示,该学院此次与三和锦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是为了让学生在贵金属市场交易及相关市场运作领域有更深入的学习机会,从而培养出既掌握全面理论知识,又能够学以致用的实践型人才,满足贵金属行业众多企业的用人需求。

三和锦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袁林表示,中国作为一个新兴市场,贵金属投资的发展空间十分巨大,其保值增值功能不仅逐渐得到了广大投资者的认可,还日益成为高端投资者在资产配置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但目前贵金属投资市场在发展过程中的问题也比较多,特别是专业人才匮乏、从业者整体素质不高。袁林说,市场繁荣需要多方共同努力,烟台大学文经学院成设立贵金属投资方向本科班,是培养贵金属投资专业人才道路上的有益探索,而三和锦信作为一家综合性投资管理公司,在贵金属投资领域拥有完整的产业链和经验丰富的专业团队,希望通过此次合作,为贵金属投资市场培养理论与实践双优的高级人才,为促进行业规范、健康、持续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