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2009-04-19
程志云 张向东
订阅

洪起明:投行业务将会更加简单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程志云 张向东 4月18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09年年会“寻求金融创新、开放与监管的平衡”分论坛上,美国银行美林集团亚太区总裁洪起明( Kim Hong )表示,随着金融市场和实体经济在减少负债,举债也随着监管的改变,我们认为投行的业务会更加多的去注重基本的客户业务,他们的产品会变得更加的简单。

洪起明表示,最近金融市场当中的时间我们看到了所有不同的市场在贸易服务以及资本方面,所有不同的市场是互联互通的,而投行会变得更加的全球化,在这个互联互通的市场当中,我们认为他们需要更多的资本,需要更多的一体化的跨境服务以及更多的建议。虽然市场的复苏,投资银行会更多地专注于收费业务,比如基本资本市场业务和战略并购业务,而且我也认为投行会更多地去注重基本客户流,包括外汇,来支持我们的客户做事。所以,对于 2009 年来说一个大趋势就是要推出更加简单的并且适应客户需要的商业模式。这种衍生品的金融设计会做得更加透明、更加简单,主要来进行套期保值,资本密集型的基本的交易将会是投行主要的业务。

“过去的分销模式将会发展成为一个更加简单的分销模式,会更注重客户关系的建立,这样对于很多亚洲的本地银行来说是更加有利的,因为这些银行他们本来就是有着很强的这方面的业务,并且有着长期的态度。”他说。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经观招聘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订阅中心 | 友情链接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27651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