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银行(中国):明日发行20亿人民币金融债券
赵星
2011-03-17 15:09
订阅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赵星 东亚银行(中国)宣布将于3月18日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首期20亿元人民币金融债券,这是第二家在国内发行人民币债券的外资银行。去年5月,三菱东京日联银行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了10亿元人民币金融债券。 

东亚银行表示,该债券将于2011年3月21日开始计息,为期两年,销售对象为机构投资者。债券为固定利率债券,有关利率有待决定。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瑞银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以及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是债券的联席主承销商,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将同时担任薄记管理人。 

东亚中国于2010年12月已获中国人民银行批准,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公开发行总额不超过50亿元人民币金融债券。 

东亚银行主席兼行政总裁、及东亚中国董事长李国宝博士表示“本次债券发行将会为东亚中国提供高效而稳定的资金来源,优化资产负债结构,支持其在内地业务的快速发展。” 

东亚银行是首家获准在香港和内地市场发行人民币债券的外资银行,2009年7月,东亚中国成为首家在香港发行人民币零售债券的境内外资法人银行成功募集人民币40亿元,这批债券将于今年7月23日到期。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