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亿北京农商行不良资产在北金所挂牌
程志云
2011-04-02 08:12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程志云 4月1日,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分公司(以下简称“信达公司”)在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简称“北金所”)对121亿北京农村商业银行金融不良资产正式公开招商。

这是金融资产交易市场近几年来推出的金额较大的不良资产包之一,也是继2010年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120亿不良资产之后,进入北金所交易的又一笔大宗不良资产包项目。 

据了解,该批不良资产将分为7个资产包出售,组包方式充分考虑了地区、资产关联、投资价值、市场需求等因素,分为6个信贷资产和1个抵债资产包。资产包总债权(本息合计)金额121.27亿元,涉及借款企业1900户,债务人集中分布在北京地区。该批资产包的资产集中度比较高,大部分为可疑类债权,资产整体情况较好,其中绝大部分有抵押或担保等保证措施,大部分资产主债权处于诉讼时效期内。

北金所为该批不良资产专门成立了项目工作组,在与信达公司充分合作的基础上,根据资产特点制定了专门的营销方案,通过对资产的梳理,发掘资产价值及亮点,并采用专场推介会等方式向投资者推介。

本次资产处置为投资者提供了充裕的尽职调查时间,前四周为招商阶段,投资者可在此阶段进行尽职调查,之后将公布交易底价并正式交易。这一安排保证了投资者对项目有充分了解,便于对资产包价值进行合理判断。挂牌期满后,将采取动态报价形式进行公开交易。

北金所熊焰董事长表示,自2003年北京产权交易所的“中国金融资产超市”成立以来,已经交易了各类金融资产超过3700亿元,占据全国市场接近80%的份额,其中主要是各资产管理公司处置的不良债权及股权。2010年北金所成立以后,金融资产交易服务的专业化、规模化、信息化等优势得到进一步增强,北金所作为国内最大的金融资产交易市场,其促进金融资产价值发现、提高金融资产流动性、优化金融资源配置等功能得到进一步显现。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