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收到利比亚一银行保函延期要求
刘鹏
2011-04-07 08:34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刘鹏 据新华网报道,中国建设银行新闻发言人6日表示,建行已收到利比亚一银行延期要求,但业务规模及数额有限。

据了解,建行涉及利比亚业务主要以对外承包工程项下的预付款和履约保函业务为主。在受理保函业务之前,建行已对客户标准、业务风险等情况进行了认真评估,并采取了相关风险缓释措施。

建行表示,目前相关业务未出现实际损失,风险可控。建行将在国家有关部门的指导下,严格遵循国际惯例妥善处理相关业务,切实维护客户和银行的权益。

中国商务部日前公告称,根据商务部掌握的情况,截至目前,利比亚2家银行共向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提出11笔保函延期要求,总金额4.97亿美元,其中建设银行收到1笔,涉及金额3185万美元。

据了解,进出口银行收到6笔,涉及金额2.25亿美元;中国银行收到4笔,涉及金额2.3亿美元,涉及中土集团、中水电集团、葛洲坝集团、大连国际、北京建工、北京宏福、华丰公司等7家企业的8个项目。

日前,中国银行表示已收到来自利比亚两家银行提出的保函延期要求,目前相关业务未出现实际损失,风险可控。截至发稿,中国进出口银行还未就此事作出正式回应。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