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2008-10-24
欧阳晓红
订阅

中国人寿首届职代会通过《企业年金方案》

网络版专稿 记者 欧阳晓红 “中国人寿的改革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关键时期;集团公司既是推动中国人寿改革发展的决策者,同时又是实践者。”

10月22-24日,在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总部召开的第一届职工代表大会上,中国人寿集团公司总裁杨超指出。

杨超强调,集团公司的干部职工要切实承担起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做好表率、当好参谋、搞好推动,在推进中国人寿又好又快发展、打造国际顶级金融保险集团进程中建功立业。

杨超表示,中国人寿重组改制以来,集团公司总部的广大干部员工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改革发展为主题,以做大做强做优为目标,充分发挥当家作主的主人翁精神,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为推动中国人寿又好又快发展作出了贡献。

据了解,近年来中国人寿在着力打造国际顶级金融保险集团,全面推进集团化发展战略的同时,探索现代公司治理结构下开展工会工作和企业民主管理方式,不断加强公司的民主政治建设步伐,建立和完善科学管理、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机制。此次中国人寿在推进全系统省级以下分公司全面建立职工代表大会制度的基础上,健全集团公司总部层面职代会制度,是该公司治理结构进一步完善和民主政治建设进一步推进的标志。

据悉,会议讨论修改了集团公司总部《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审议通过了《企业年金方案》,并就员工提案征集和处理情况向职工代表进行了说明。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经观招聘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订阅中心 | 友情链接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27651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