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平安信托联手金地进军房地产信托 3年投资100亿元

订阅
2009-08-06
杨冬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杨冬 8月6日,平安信托与金地集团正式签署合作投资战略框架协议。协议内容显示,平安信托将对金地负责开发的项目展开投资,未来三年其规模有望达到100亿元。同时,双方还将借助各自在金融、地产方面的专业能力,共同拓展房地产领域的投资。 

中国平安集团副董事长兼副首席执行官孙建一、投资委员会主任叶黎成,金地集团董事长凌克、总裁张华纲,及平安信托董事长兼CEO童恺等出席签约仪式。 

按照双方的合作框架协议,平安信托将通过信托的第三方资产管理平台,针对合作的每个项目设计具体的股权信托计划,和金地集团一起投资优质住宅项目以及城市综合体项目。未来3年内,平安信托投入到上述项目上的资金总额有望达到100亿元人民币,其中2009年投资额预计约为30亿元人民币。 

此次合作将全面整合平安信托在信托计划设计、发行方面的优势和房地产专业投资上的经验以及金地集团在房地产投资开发、房地产基金管理和投资顾问服务方面的专业能力和优势,建立起一套完整的房地产金融投资管理链条。据悉,平安信托募集资金将投向不同区域的不同目标项目,以保证风险的分散可控。同时,房地产投资信托计划通过结构性安排,设计出匹配不同收益和风险的产品,可满足不同投资者资金保值、增值的需要。 

平安集团副董事长兼副首席执行官孙建一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平安信托与金地集团合作投资协议的签订,对于平安信托乃至平安集团都具有重要的意义。本次合作将拉开平安与金地集团全面合作的序幕,也为综合性金融机构与房地产开发公司合作提供了一个良好的范例。 

金地集团董事长凌克及总裁张华纲均表示,开展房地产金融业务是金地集团的核心战略之一,金地愿意与更多类似平安信托这样的专业机构合作,与看好中国房地产市场长期健康发展的投资者共同分享优质项目的投资收益。在这方面,金地已经做了很多尝试,比如2009年设立的稳盛投资就是一家专业的投资管理机构,是金地集团开展房地产金融业务的重要平台,其目的是为投资者服务,并使投资者获取合理的收益。而此次与平安信托的合作,将使金地融资途径进一步多元化,有助于优化公司投资结构,对于公司的快速发展有深远的意义。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经观招聘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订阅中心 | 友情链接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27651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