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监会任命袁力为中国人寿集团总裁
刘鹏
2011-05-09 08:33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刘鹏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中国保监会昨日发布公告,宣布任命原保监会主席助理袁力担任中国人寿(19.75,-0.03,-0.15%)保险(集团)公司总裁,同时免去杨超的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总裁职务。中国保监会网站主席助理一栏已撤下袁立的个人介绍。

保监会网站公开资料显示,袁力1962年9月生,曾任中国保监会主席助理、新闻发言人,此前曾担任政策法规部主任,发展改革部主任等职。在进入保监会之前,袁力曾任中国人保吉林市分公司国际业务处处长助理、平安保险(美国)有限公司总经理。

杨超,1950年出生,今年61岁。自2005年7月起担任中国人寿上市公司董事长,并自2005年5月起任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总裁,2006年12月起兼任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在其任职期间,中国人寿集团保费收入从2005年的1899亿元增至3510亿元,资产总额由7247亿元升至1.77万亿元。国寿集团旗下的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也于2007年1月回归境内A股市场,成为内地资本市场“保险第一股”和全球第一家在纽约、香港和上海三地上市的保险公司,目前已成为全球市值最大的上市寿险公司。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