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受累迪拜危机 亚太指数创8周来最大跌幅

订阅
2009-11-27
张然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然 据新华网消息,受到迪拜债务危机拖累,11月27日,亚洲股市早盘纷纷重挫,MSCI亚太指数创下8周来最大跌幅。

亚洲股市早盘重挫,MSCI亚太指数创下8周来最大跌幅,汇丰控股(HSBC Holdings)与渣打集团(Standard Charter)跌幅双双超过4%,高盛证券(Goldman Sachs Group)指出,迪拜延后偿债对汇丰与渣打是“尚可处理的冲击”。

今日早盘沪深两市大幅低开,其后震荡回升,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096.26点,跌2.36%;深证成指报12876.15点,跌3.09%。 

日本营造商大林组(Obayashi Corp.)股价狂泻11%,大和证券(Daiwa Securities Group)指出,受迪拜危机日本建商恐拿不回部份款项。

美元兑日元直逼14年来低点,拖累索尼(Sony)股价大跌3.2%。

墨尔本一基金经理人指出,这起事件是否成为市场的转折点还言之过早,但确实提醒投资人全球市场依然动荡不安。

日股日经指数挫1.7%,港股恒生指数重挫2.7%,澳股S&P/ASX 200指数大跌2.4%。

据悉,迪拜日前宣布,为推动重组,其主权投资实体迪拜世界公司将寻求和相关债权人就暂停偿付部分债务达成协议。数据显示,目前迪拜世界公司债务总规模达到590亿美元。一旦无力还债,将成为自2001年阿根廷违约以来,全球最大主权基金违约事件,可能触发新一轮金融风暴。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经观招聘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订阅中心 | 友情链接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27651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