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荐人谢风华涉“欺诈” 国际刑警签红色通缉令
黄利明
2011-05-19 11:05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黄利明 今日有媒体报道,涉嫌内幕交易案而逃匿的前中信证券、国信证券保荐人谢风华被国际刑警组织发布“红色通缉令”。本网记者从国际刑警组织网站查证,该网站红色通缉令(Red Notice)一栏中,确实有谢风华的通缉记录。该通缉信息显示,谢风华出生与1970年1月20日,41岁,出生地为中国福建,身高1.78米,犯罪类别为“欺诈”(FRAUD),逮捕令的签发机构是上海市公安局。

不过,虽然其妻子安雪梅亦涉案其中,但未出现在“红色通缉令”中。此前,谢风华曾任中信证券企业发展融资部执行总经理、安雪梅曾任华泰证券投资银行部高级副总裁。

去年6月本报刊发报道《涉重大内幕交易 中信证券一投行高管逃匿》,首次披露谢风华在做ST兴业(600603)重组项目时,涉嫌严重的内幕交易行为。但其在4月份以休假之名赴香港之后就一去不返。

据记者了解,谢风华的电脑里留下的资料显示,他涉嫌通过其堂弟股票账户买卖股票。同时,另有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其实谢风华有部分资金未来得及转出。

谢风华曾为国信证券投行部负责人之一,2009年2月跳槽至中信证券投行部。作为中信证券引入的人才,领衔企业发展融资部的并购、重组业务。而ST兴业的重组项目正是谢风华从国信证券带至中信证券的礼物。

另据证券时报报道,安雪梅于今年5月上旬被上海检察机关批准逮捕,其丈夫谢风华则在早些时间被批捕。目前已查明安雪梅利用福建天宝矿业集团借壳万好万家(600576)、利用常州亿晶光电借壳海通集团(600537)重组信息进行内幕交易,非法获利167余万元。但公安机关及检察机关仍在进一步整理相关资料,安雪梅实际非法获利金额或许远大于该数字。

 

国际刑警组织“红色通缉令”>>>

谢风华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