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后再出手 英利赞助德甲巨头拜仁慕尼黑
严凯
2011-01-24 23:52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严凯 英利绿色能源控股有限公司(下称“英利绿色能源”)22日宣布,将成为德国拜仁慕尼黑足球俱乐部的官方高级合作伙伴。拜仁是德国最大的足球俱乐部。

英利绿色能源是一家全球领先的太阳能公司,也是全球最大的垂直一体化光伏发电产品制造商之一。此次合作,英利绿色能源将成为拜仁新能源领域的官方高级合作伙伴,合作时间为2010-2011下半赛季,直至2013-2014赛季结束,共计三个半赛季。

这是英利绿色能源继世界杯之后在足球领域的又一次在足球领域的试水。英利集团董事长苗连生在接受本网记者专访时称,赞助拜仁的事情已经筹划了很久。英利集团是英利绿色能源的母公司。

苗连生透露,英利绿色能源之所以赞助拜仁,是因为英利90%左右的业务都在海外市场,其中尤以欧洲市场为主。而在欧洲市场中,在德国的业务比重在英利全球业务版图中最为重要。

据了解,英利在公司的“十二五”规划里提出了“基础品牌建设年”的说法,即从2011年到2015年,英利将把品牌建设放在首位。因此英利希望借助赞助拜仁,来提升英利品牌在德国乃至整个欧洲的知名度。

英利绿色能源副总裁刘耀诚说,拜仁是德国乃至全球最受欢迎的足球俱乐部之一。通过此次赞助活动,将大大加深英利与德国各界朋友的合作。不过截止记者发稿,苗连生及英利绿色能源均不愿透露此次赞助拜仁的具体金额。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