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河谷2010年营收465亿美元 利润率达同业最高
万晓晓
2011-02-25 18:52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万晓晓 2月25日,淡水河谷(Vale S.A.) 发布了2010年业绩报告,全年总营收达465亿美元,经营利润率达47.9%,属同业最高水平。

2010年,淡水河谷现金收入261亿美元,资本支出(不包括收购事项)达127亿美元,亦为全球采矿行业中的最高水平。

淡水河谷表示,这是历来最好的全年业绩,经营收入、收益、利润率、现金收入及净盈利均为历史最高水平。

2010年,淡水河谷的净盈利创下了采矿行业中的历史新高。与此同时,为了使业绩得以延续,提供资金为未来的增长创建新的平台项目的投入,淡水河谷也为全球采矿业之首。

据介绍,为了维护现有资产以及开拓多个内部增长机会,淡水河谷已投入了127亿美元。此外,淡水河谷以67亿美元为收购事项融资,包括收购一项位于巴西的肥料资产。2010年,淡水河谷的投资额合共达194亿美元,位居全球采矿业之首。

进入2010年,淡水河谷实现了强劲复苏并取得出色表现,而这则得益于两股力量的推动。一是面对全球经济衰退,淡水河谷为进行结构性变革而推行的各项措施现已初见成效;二是全球经济在新兴经济体的带领下,从2008年底、2009年初的低谷反弹,而新兴经济体作为推动矿物及金属需求的主要动力,更是以高于全球经济复苏水平的速度迅速增长。

与此同时,淡水河谷为股东带来了有史以来最高的50亿美元回报,其中股息分派为30亿美元,另20亿美元则是透过股份回购。此外,于2011年1月31日,淡水河谷更向股东分派10亿美元的特别股息。已过去的十年间,淡水河谷为股东创造的价值已达1545亿美元。2001年至2010年期间,年均股东总回报率38.2%,为同业中最高水平。

去年底,淡水河谷的股份于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交易。

相关新闻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