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钢集团回应黄天文免职一事
姜雷
2011-05-18 09:25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姜雷 17日,中钢集团新闻发言人李可杰向记者证实,中钢集团总经理黄天文被免职,中钢股份总经理贾宝军接任其职务。李可杰透露,16日,中钢集团召开了中层领导干部大会,国资委干二局姜志刚局长宣布了这一任命。

李可杰称,目前关于黄天文下一步的任命安排等,国资委领导没有在上述的会议中透露。但他表示,国资委对于中钢集团前几年的工作还是给予了肯定。李可杰介绍说,与会的国资委金阳副主任在讲话中肯定了过去几年中钢集团改革发展所取得的成绩,指出这次主要领导的调整是根据工作需要作出的。他强调,目前没有更新的信息透露,“一切以中钢集团网站对外公布的信息为准。”

记者多方了解到,此前外界传言的中钢集团扩张中陷入山西民营钢厂40亿元资金黑洞,以及海外业务巨亏有关等,并非导致黄天文离职的根本原因。“国资委领导管理思路的变更,集团内部管控出现很大问题,这才是导致其离职的原因。”接近中钢集团人士称。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