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 页 > 公司产业 > IT/家电

国家开发投资公司50亿元入股大唐

  
作者:杨阳
发布日期:2008-01-03

经济观察网讯 本报记者杨阳 北京报道 2008年1月3日,国家开发投资公司(以下简称“国投公司”)和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电信科研院”)在大唐电信科技产业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唐控股公司”)的揭牌仪式上宣布,国投公司将对电信科研院持有的大唐控股公司进行额度为50亿元的战略投资,从而获得其35%的股权。标志着大唐控股公司正式进入实质运转阶段。

信息产业部副部长蒋耀平、国资委副秘书长孟建民,以及信产部、科技部、国资委等的司局领导,国投公司总裁王会生,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大唐控股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真才基等双方领导出席了此次揭牌仪式。

大唐控股公司是2007年9月在国家工商管理局注册成立的国有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公司注册资本30亿元人民币,拥有着TD-SCDMA第三代移动通信和综合无线接入两大基础产业,在无线移动通信领域拥有雄厚的科研开发和技术创新实力,相继推出一系列具有国际、国内先进水平的通信标准和产品,实现了一系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重大技术创新和项目突破,具有较强的产业竞争能力和比较优势,并已经成为我国科技自主创新体系的主力军之一。

国投公司此次对大唐控股公司的投资,是我国信息通信产业关键领域的一项重大战略投资活动,同时也是国家战略的体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经济观察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 姓名:
* 邮箱:
* 昵称:
* 姓名和Email为保密项
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05020873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8
网站技术支持:北京海市经纬网络技术开发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