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 页 > 2008两会专题 > 两会现场

欧盟商会密切关注两会 中国投资环境为首

    
作者:袁朝晖
发布日期:2008-03-04

经济观察网讯 记者袁朝晖  “欧盟企业希望‘两会’能集中讨论具体详细的措施来实现中国经济增长模式的转变,提出可行方案来解决影响中国投资环境的诸多问题。” 中国欧盟商会主席伍德克3月4日在北京两会期间对媒体表示。

当前,中国在规划下一阶段社会经济改革方面,面对诸多挑战。在此情况下,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的召开具有重大意义。中国欧盟商会将密切关注“两会”的进程,并期待诸多与中国投资环境相关的问题能在会上得到有效的建设性的探讨。

中国欧盟商会主席伍德克表示:“欧盟企业希望‘两会’能集中讨论具体详细的措施来实现中国经济增长模式的转变,提出可行方案来解决影响中国投资环境的诸多问题,比如知识产权保护、环境保护、能源利用率、市场的公平与开放以及法律法规的执行。”

在谈到政府机构改革时,伍德克说:“中国欧盟商会的会员们对新的政府机构和职能表示期待,同时希望这些改革措施能提高政府服务水平,确保政策的一致性和延续性,推动中国社会经济改革向前发展,为全体社会成员建设一个更完善的更具持续发展能力的环境。”

中国欧盟商会有 1300 多家会员企业和 28 个工作组。他们都积极关注在“两会”上有望讨论的热点话题,如医疗及社会保障制度改革、住房政策、通货膨胀、社会责任和就业问题等。在“两会”闭幕后,商会将为会员企业举办一系列活动,讨论中国政府新确定的方针政策及其对欧盟投资者的意义。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经济观察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 姓名:
* 邮箱:
* 昵称:
*姓名和Email为保密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