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智慧地球”:在阴谋论的背后(1)
沈建缘
03:02
2010-06-23
订阅
 1  |  2  |  3  |  4 

一个熟悉IBM产品和解决方案的业内人士表示,IBM仅是技术提供者,而数据和技术的使用者企业或政府,才是有权决定控制策略和如何使用的人。

经济观察网 沈建缘/文 很少有跨国公司在被中国媒体质疑存在“阴谋”的时候不感到言辞乏力。虽然如期出现在与金蝶公司宣布进行咨询合作的发布会上,但钱大群还是被公关人员和公关公司谨慎地与记者隔离开来。

当有记者贴身询问的时候,他“云淡风轻”地表示,“正在沟通和解决”,而这个“清淡”的回答在被媒体放大解读之后,作为IBM大中华区总裁,钱大群几乎拒绝所有的媒体采访。

关于“智慧地球”安全问题的拷问对钱大群和IBM中国来说,确实是一个非常事件,但还算不上是危机,毕竟这家软件巨头已经有60年历史,在中国也已历练20多年。而对于他们来说,有关“智慧地球”是否存在阴谋,只是一个伪命题。但解决之道是必须有的。

在给本报的独家回应中,IBM提到,“对于安全问题的关注是合理的。对这个问题需要有相应的计划,而不是做事后的思考。”

但这并不表示,IBM对此前关于安全的问题可以置之不理。“在一个相互依存的环境中,安全已经成为一种更高的需求,也成为一种集体的责任。”这一限定表明,安全并非IBM自己说了算,至少要和“世界各国的政府,包括中国政府在内,一起大力推动”。

 1  |  2  |  3  |  4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