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虹联手富士康 共建成都8.5代液晶面板生产线
盖虹达
08:36
2010-06-24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盖虹达 参与高世代液晶面板项目审查工作的相关政府部门透露,长虹计划斥巨资在成都市高新区建设8.5代液晶面板生产线,长虹与成都市政府联合的资本在该项目中占控股地位。不过,四川长虹相关负责人并未作出正面回应。

联手富士康

据称,四川长虹筹备中的成都8.5代液晶面板生产线项目投资额度高达272亿元,是中国西部有史以来最大的单体投资项目(三峡工程除外)。其中,成都市政府将投入资金成为股东。而长虹的重要合作伙伴电子代工巨头富士康,则将以参股的方式介入。富士康目前在境外注册成立了一家投资公司——英慧,英慧将以参股的方式与长虹合资建设第8.5代液晶面板生产线。

目前,该项目已报至国家发改委与工业和信息化部进行审查,最终将由国务院拍板。

角力“5选2”

据了解,目前中国大陆的高世代液晶面板生产线中至今只有北京京东方、昆山龙飞光电、深圳华星光电这三条8.5代液晶面板生产线被正式批准,其他的申报项目都尚未获批。而目前各个地方正在申报的高世代液晶面板项目共计5个,成都此次筹备建设的8.5代液晶面板生产线也是其中之一。其余4个项目包括合肥京东方液晶面板生产线、南京夏普液晶面板生产线、苏州三星液晶面板生产线和广州LG液晶面板生产线。

在竞争激烈的5个申报项目中,管理层最终将采取“5选2”的方式审批。长虹能否在这场“5选2”的漫长角力中胜出,目前还是个未知数。

长虹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谭明献表示,长虹作为上市公司,一切消息应以公告为准。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