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骏陷入信任危机 “首应”学历造假
杨阳
15:17
2010-07-06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杨阳 在假学历事件沸沸扬扬几天后,一直纠结于回应还是不回应的唐骏,首次选择回应各方质疑,不过唐骏回应方舟子质疑学历和经历的结果似乎并不令人愉悦。

他向记者表明自己是Pacific Western大学的博士后,方舟子又在微博上称,“这是一家著名卖文凭的野鸡大学,在夏威夷注册,没有得过美国认证机构的认证,由于多项欺诈行为,在2006年被夏威夷政府消费者保护办公室起诉,被法庭判决解散。”

唐骏告诉本网,今天可能律师公告要出来,正式开始起诉——他认为方舟子在捏造事实,“书上没有的说书上写的”。唐骏认为,方舟子想打假先造假。

事实上,唐骏在骤然爆发的方舟子质疑面前,已经沉默了多日。

他周围的媒体记者中有人建议他不要做任何回应。他自己也纠结了几天在“回应”与“不回应”这个问题上。最后他选择回应。

唐骏在回应中强调,在他的书里没有任何一个细节说明他去加州理工大学是去做博士后研究的,也没有说在加州理工大学是攻读博士学位的,但是他在加州理工大学确实有过一段研究的经历。

记者查阅《我的成功可以复制》一书电子版,原文是“这趟环美长途旅行花了我一个月的时间,最后确定在加州理工学院电子工程系继续我的博士后研究。”后文中还出现一句,曰“但凭借语音识别方面的应用性研究成果,我最后还是拿到了加州理工学院的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

 

附: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