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铭玩网游? 富士康洽购成都汉森
廖杰华
09:00
2010-07-09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廖杰华 近日,深圳、成都两地多家媒体爆出,富士康正在与国内游戏公司成都汉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都汉森)洽谈收购事宜。据悉,被富士康相中的成都汉森以跨手机、电脑、机顶盒等多个平台技术见长。成都汉森副总裁田波在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公司资本层面的运营由总裁贾柯负责,双方接洽一事,其有所耳闻,但具体情况并不清楚。富士康新闻发言人刘坤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此事不知情,无法置评。

进军网游

多家媒体报出,被富士康相中的网游公司是一家名叫成都汉森的公司。

公开资料显示,成都汉森号称是国内技术最强的网页游戏运营商。该公司在2009年初与美国SUN公司在苏州成立了中国成立的第一家高级实验室。2009年6月份,汉森信息又获得了风险投资基金松禾资本5000万人民币的风险投资。

富士康目前所在的代工行业已经成为夕阳产业,2009年年报显示,其营运利润率仅为1.9%。富士康一高管向本报表示,“富士康是在转型,其中一部分是向下游产业链进军,但这个消息却我都大吃一惊,我也玩过网游,这个公司在名气并不大”。

富士康新闻发言人刘坤则表示,对上述信息不知情,无法置评。

一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对本报表示,从其对富士康的了解看,郭台铭收购网游公司的可能性并不大,如果传闻属实,那么只存在两种可能性,一是在富士康的6C内容布局中,网游是其中之一,二是郭台铭的儿子郭守正目前是一家名叫山水国际娱乐的投资人,郭守正所投资的碁因游戏公司主打业务正是网游。

态度暧昧

公开信息显示,成都汉森现任总裁曾是创业板上市公司中青宝总经理,在游戏界颇为知名。中青宝网于2010年2月11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最高时,市盈率曾突破100倍。

此前,市场一度传出中青宝将收购汉森信息,当时的说法是,拥有大量资金的中青宝网,面对资本市场的要求,很可能收购游戏开发团队、扩充产品线,但后来不了了之。

成都汉森的前身是贾柯等人在2005年创办的成都数字图腾科技有限公司。据公开资料显示,数字图腾在注册之初只有50万元的注册资本,主要业务是网络游戏开发、运营中间件开发、管理工具,以及全新网络游戏形态研究。目前注册资本已达1000万元,并在去年获得松禾资本5000万元的发展资金。

作为一家游戏公司,成都汉森主要业务重点集中在网页游戏上。目前已经推出《倾城》游戏,据称营收还算不错,预计在下半年将推出7~8款游戏。对于收购传闻,成都汉森副总裁田波在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公司资本层面的运营由总裁贾柯负责,双方接洽一事,其有所耳闻,但具体情况并不知情。


?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