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重庆移动原总经理沈长富于北京被捕
张晓晖
2010-10-28 10:01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晓晖 日前,本网获得独家消息,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重庆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沈长富于2010年10月22日,因涉及巨额经济问题,于北京被有关部门带走。

消息人士透露,沈长富涉案金额超过千万。

记者拨打沈长富电话,其手机早已关机。重庆移动近日要求全体员工对沈长富被查事件保持缄默,对外既不否认,也不承认,一概以不清楚此事作答。

但重庆移动尚未对内部通报沈长富事件。

消息人士还透露,沈长富收受的巨额贿赂,多半源自国外进口的通讯设备,可能会涉及部分知名企业。

其子沈力,于1981年出生,知情者称其平日开一辆宾利轿车,做派奢华。

消息人士称,沈长富一案,跟一个月前被捕的四川移动原总经理李华案相似,案发多与设备进口中收受的贿赂有关。

重庆移动方面并未正面回应沈长富被查一事。

四川、重庆两位原移动公司一把手相继案发,这意味中国移动的反腐风暴可能席卷全国,熟悉沈长富者表示,“当四川移动原总理李华被查的时候,我心里就有预感,下一个可能会是重庆移动的沈长富。”

沈长富简历

沈长富, 1951年5月生,重庆垫江人。中国共产党党员。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重庆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党委书记,教授级高级工程师。2004年当选重庆市第二届政协常委,2005年当选第十届全国人大代表,2008年当选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

1969年2月从重庆插队到涪陵永安公社当知青。

1971年3月四川省重庆市电信局无线通信分局机务员(其间:1982年9月至1986年7月北京邮电学院高函载波通信专业学习)。

1988年3月四川省重庆市电信局收发讯台副主任。

1989年6月四川省重庆市电信局无线通信分局副局长。

1992年8月四川省重庆市电信局无线通信分局局长。

1994年8月四川省重庆市电信局局长助理。

1995年6月四川省重庆市电信局副局长(其间:1994年9月至1997年12月西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和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攻读硕士学位)。

1994年4月评为高级工程师。

1997年6月重庆市电信管理局副局长。

1999年8月至今任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重庆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党委书记;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