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再度调薪 应聘者每天过万
廖杰华
2011-02-22 09:07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廖杰华 日前有消息称,富士康继去年两度调薪后,将再度启动新一波调薪行动,制定出底薪不低于1550元人民币的标准。对此富士康新闻发言人刘坤对本网记者表示,此次调整是富士康后勤社会化的举措之一,调整后,员工的薪水只升不降,但并不能称其为第三次加薪。

薪资只升不降

上述消息称,富士康集团日前已制订出深圳地区新进员工的薪资福利标准,强调其入职基本薪资将不低于1550元人民币,且加计其它福利后,其综合收入将达到2100-2800元人民币;另试用期满6个月起,基本薪资不低于1650元人民币,若再通过3个月考核且考核合格者,基本薪资将达到2000元人民币,综合收入更可达2700-3600元人民币。

对此,刘坤表示,这是为招聘开出的条件之一,但并非加薪。他还表示,这一举措是富士康进一步后勤社会化的举措,员工的入职基本薪资调整后,富士康将不在执行以前“包吃包住”的后勤模式,而是将住房补贴、伙食补贴等福利一次性打到员工的工资卡中,而员工看起来的基本薪资的上涨也是这样造成的。

去年6月25日,在经历了十二连跳之后,富士康科技集团与深圳中航、开元物业管理公司在深圳签订了员工宿舍外包管理协议,将深圳地区22万人的员工宿舍交由这两家物业管理公司管理。

刘坤表示,在福利不改变的基础上,这一举措是富士康加大吸引力的方式。采取这一措施后,员工的基本工资将上涨,而以底薪为基础计算的加班费也将上涨,对员工而言是有升不降。

用工紧张追捧者众

新年刚过,新一轮的用工荒席卷全国,富士康也不例外,为此富士康第一次把招聘点设置在了成都,郑州等地车站旁。用优厚的条件招揽返乡农民工以满足用工需求。

在郑州,富士康“招工简章”显示的招聘条件十分诱人:凡是1月22日之前应聘成功者,入职后即发放价值约100元的床上用品一套,外加200元的红包;入职报到签订劳动合同后,公司即补贴首月生活补助金400元人民币,还全额报销前往深圳园区参加培训的路费、体检费。

与其他遭遇用工荒的企业不同的是,富士康两次涨薪和高科技企业的魅力的吸引力不同反响,用工者更希望进入富士康这样的企业。

在深圳,从大年初四(2011年2月6日)开始,深圳龙华富士康门口求职人数一天比一天多,到2011年2月14日,每天都有万余人排队求职。现在富士康仍然缺工,每天应聘人数达万余人,富士康日均招募4000人左右。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