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支付宝首推支持移动支付手机浏览器
马巾坷 沈建缘
2011-04-21 13:10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马巾坷 沈建缘 4月20日,UC优视与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宝合作推出了国内首个实现浏览器内支付的移动安全支付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可让用户直接使用UC浏览器既能完成网上支付。

这是UC浏览器提供的又一项移动互联网行业基础服务,同时也是支付宝自去年启动移动互联网支付开放战略以来的又一进展。

UC优视董事长兼CEO俞永福在发布会上表示,移动支付是移动互联网企业重要的盈利渠道,支付渠道不打通,行业发展就会陷入瓶颈。支付宝无线事业部总经理诸寅嘉也认为,“有支付才有未来,但若支付不安全不快捷,同样没有未来。”

此次两家合作的解决方案,是基于手机浏览器+安全支付服务基础上的。这也是国内首个实现应用内支付(In App)的浏览器移动安全支付解决方案。此外,UC还推出了基于安卓、塞班等平台的UC浏览器7.7版本,预计今后还将推出支持iPhone、WP7、Blackberry等手机平台。

UC优视技术总裁梁捷还表示,UC浏览器的云/端架构能够支持安全支付插件,以UC浏览器承载用户从访问商户网站到下单确认购买的整个流程,并通过调用支付宝安全支付插件针对移动支付用户的信息流进行加密保护。而且在用户体验上,下载安装支持该移动支付解决方案的UC浏览器新版本后,支付环节会出现支付宝付款页面,首次使用需与支付宝帐号进行关联,200元以下的小额支付还可无需输入密码。用户在手机上支付时在当前页面即可快速完成,相比WAP支付减少4-5个步骤。

同时,支付宝也从余额、卡通的基础上增加了无需登录网银的快捷支付,用户只需输入10家合作银行的卡号及支付密码,即可支付,且无支付额度限制。

业内人士指出,双方的合作意味着移动互联网入口与底层支付系统的深度结合,除了提供便捷安全支付外,真正释放了用户的需求,也为移动互联产业提供了新的商业模式。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