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销量不如预期 机构纷纷调低销量估值
张婷
2011-04-25 14:11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婷 尽管苹果上周五公布二季度财报因iPhone热卖销售额大放异彩,营收增长飙升83%至将近250亿美元,股价上拉2%。然而机构纷纷预测,这样的盛况恐难维持,未来几季度,苹果将面临相对低迷的业绩。

WP Stewart的资产管理经理人迈克尔沃克指出:“苹果业绩将受相对优异的年比数据影响,营收不可能每年都增83%。”

由于日本强震,供应链中断造成零组件短缺,苹果iPad销售量还不过500万台,原本估计可上达600万台。投资者担心,如果日本物流长期不能恢复正常,将对全球科技业供应链构成威胁。该国电子器件供应量占全球的逾十分之一。业内透露,日本生产的触摸屏和内部元件对苹果而言至关重要。

研究机构IHS iSuppli公司目前估测,苹果今年将售出3970万台iPad,比2月估计的4370万台少去9.2%。

“尽管苹果第二季正在大幅提高产量,但据称仍大幅低于其4月产量目标。”IHS iSuppli的监视器研究总监Rhoda Alexander表示。

然而, IHS iSuppli预计的3,970万台仍处于与华尔街相比,还是乐观了许多。美国银行美林将iPad销量预估从2,680万台略调降至2,640万台。摩根大通目前的预测是2,730万台,之前预测值为2,890万台。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