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中文台执行台长刘春转投搜狐视频
张婷
2011-05-05 10:37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婷 5月4日晚间消息,凤凰卫视中文台执行台长刘春宣布辞职并加盟搜狐,任搜狐视频COO。

刘春在微博中写道:“我已辞去凤凰中文台执行台长等职务。非常感谢刘长乐先生王纪言先生对我的栽培支持,感谢凤凰同仁对我的支持,让我创办了凤凰大视野、一虎一席谈、冷暖人生、社会能见度等栏目,并度过愉快的11年。本人将加盟搜狐公司,并从事搜狐视频业务,感谢张朝阳先生王昕女士的厚爱,我将勉力为视频网络做出贡献。”

此前有消息人士称,刘春将出任搜狐视频一把手。分析人士认为,这一人事变动可能意味着搜狐视频将很快分拆。

根据搜狐最新的财报,目前搜狐视频业务还在亏损阶段,张朝阳在接受CNET采访时对此表示:“受版权和带宽影响,整个视频行业,在短期内都难盈利。”

分析人士称:“刘春到岗搜狐视频,无疑将对视频行业带来积极影响,此前虽然优酷和酷6等都登录资本市场,有不错的市值表现,但始终摆脱不了带宽和版权的成本,刘春拥有一流的策划和制作水平,从根本上将改变视频网站的内容,未来视频网站将不只是简单的用户观看平台,这是视频网站向媒体化迈出的重要一步。”

刘春1967年出生,先后在安徽省文联、中央电视台青少部、中央电视台新闻评论部工作过,任中央电视台《新闻调查》执行制片人。2000年加盟凤凰卫视,先后任助理总策划、助理台长、副台长、执行台长,策划并创办《鲁豫有约》、《锵锵三人行》、《凤凰大视野》等各类栏目几十个。

据称,刘春将在月底到岗,全面负责搜狐视频的内容和媒体业务。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