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 2国内线上线下今同步开售 行货价或将3688元起
马巾坷
2011-05-06 09:39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马巾坷 据苹果中国官网显示,备受瞩目的iPad 2,今日(5月6日)将在正式登陆国内市场,并在苹果零售店和网上商店同步开售。据媒体报道称,iPad 2目前还未提供预定服务,没有提供预订服务,今天上午统一启动销售。

目前,iPad 2具体的销售价格还未公布,业内传闻称,iPad 2国内行货或将以3688元的“超低价”起售。而在此预期压力下,不少水货商也再度大幅拉低iPad 2的水货售价至4000元以下。

不过目前不少经销商已提前泄露了iPad 2的行货报价。据悉iPad 2的16G、32G、64G三个版本的价格可能分别为3688元、4488元、5288元。

据媒体报道称,有销售人员表示,此次不提供预定,是因为货源比较充足。此外,本次发行的iPad 2将只有wifi版销售,3G版还没有上市。

目前,已有超过400名苹果“粉丝”在北京三里屯的苹果专卖店外排队等候,希望第一时间购入iPad 2。

随着iPad 2登场,iPad的降价销售,一时也出现了市民抢购潮。据深圳新闻网消息称,由于iPad已停产,货存有限,不少商家为促销“挂羊头卖狗肉”,出现翻新机现象。且水货也变得很抢手。

据一名专门出售杂牌iPad的老板透露,现在很多消费者就是要买水货的iPad,可以上网、打游戏、看电影就能够满足他们的需求。她的店铺主要销售的就是这种“无品牌”仿造的iPad。

老板娘介绍,仿品的操作系统采用的是手机用的安卓系统,iPad使用的则是MAC操作系统。目前一款内存容量16G iPad的价格大概在3500元左右,这款仿品仅有其一半的价格。但这种水货的用户体验根本无法和正版iPad相匹敌。

据华强北一家苹果专卖店的负责人透露,目前市面上流通的iPad就有行货、水货、高仿货和翻新货四种。该负责人介绍,翻新货,不能伪造出苹果的防伪标识。

此外,随着iPad 2正式开售,黄牛党也开始重装上阵。由于苹果在线商店订购发货时间为1-2周,加之苹果还尚未对其社会渠道完全敞开供货,这就造成约一周时间的“暴利窗口”。

据网友反映,5月5日下午,北京两家苹果直营店外西单大悦城、三里屯苹果直营店的门前就开始有人排队。黄牛党动用人海战术,雇佣学生6点下课以后以每人50元的价格通宵等候。排队长龙几乎将半个三里屯南区广场占据,队伍一度长达150米。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