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首季净利涨幅61% 在线游戏等业务受机构青睐
石俊
2011-05-12 11:25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石俊 腾讯控股(00700)11日晚间公布第一季度业绩,截至今年3月底,腾讯纯利达28.7亿元,涨幅达61%。一季度腾讯营业额为63.4亿元,同比增加50%。其中三大主营业务营收分别为:互联网增值服务收入增加55%,达到52.5亿元,占收入总额82.8%;移动及电信增值服务收入增加25.8%,达到7.8%;网络广告收入增加到37.5%,达到2.8亿元。

腾讯同时透露,目前其微博用户已达1.6亿,按月统计的活跃用户超过9000万。而此前,腾讯微博事业部助理总经理李方称,预计今年底腾讯微博注册用户数将达到2-3亿。而在业绩公布电话会议上,腾讯亦表示,今年会继续加大对微博的投入,并会继续利用名人效应,吸引更多的用户。

在业绩发布会上,相比于在中国热门的微博议题,投资机构如德意志银行、高盛、摩根斯坦利、瑞士银行等则更多的就腾讯在线游戏发展,以及“腾讯朋友”这个用户激增的社交网络进行轮番发问,有些机构甚至暗示可能有投资意向。

据了解,腾讯朋友的活跃用户已达到1.014亿。而此前,也盛传腾讯即将收购新闻集团旗下的社交网络Myspace,来与Myspace抗衡。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