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融资未动 美团称不打广告战
刘丹
2011-05-17 08:22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刘丹 大的团购网站正在进行新一轮爆炸式的广告投放,明星代言成为杀手锏。

与其他团购网站纷纷明星代言大打广告战的策略不同,美团网至今仍未参加到这一行列中。

美团网副总裁王慧文告诉本网记者,资金门槛不是团购网站发展的关键要素。以美团为例,到现在为止,虽然已经完成来自红杉资本等知名投资商的首轮数千万美元融资,但是这些钱仍在账户上没有花。

“假如没有来自红杉资本的这些投资,我们还是今天这个样子,我们融资只是为了让大家心里更踏实”王慧文表示。

因此,王慧文认为资金不是这个行业能否洗牌的一个门槛,关键还是要做好服务。而服务则是以技术进步为基础的。

据了解,目前美国团购鼻祖Groupon收购了一家刚刚收购了以LBS 应用Whrrl 而被广为人知的公司Pelago,并推出了一种基于用户地理位置定位的实时团购服务Groupon Now,通过网站以及手机客户端,每天可同步提供多个不同的团购交易已经推出。

此前,美团网CEO王兴对本网记者表示,美团网正在倾入最好的研发团队做LBS产品,但是目前还不能透露具体上线时间。

虽然团购网站的第二轮广告战打得正酣,但是王慧文称美团网暂时不会请任何明星代言,也不会参与到现在团购网站堪称疯狂的广告战中。通过做好产品留住用户才是王道。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