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2008-11-10
张婷
订阅

青啤收购烟台啤酒39%股份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婷 11月9日,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与朝日啤酒伊藤忠(集团)有限公司、烟台啤酒集团在烟台签署合作协议,组建烟台啤酒青岛朝日有限公司。协议规定,朝日啤酒株式会社与烟台啤酒集团将分别向青岛啤酒转让各自持有的2%和37%的股份。协议生效后,使三方对烟台啤酒的控股比例变更为:朝日啤酒51%,青岛啤酒39%,烟台啤酒10%。

朝日啤酒株式会社社长池田弘一表示,在中国,啤酒的普及和大众化程度不断提高,消费量也出现了快速的增长。朝日啤酒株式会社1994年进入中国啤酒制造领域以来即与青岛啤酒进行了良好的合作,借助之前成熟的合作模式,再度携手组建新的合资公司,必将为巩固双方业务基础、推动双方利益的共同提升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资料显示,截至2007年,朝日集团在华投资企业的啤酒总销量已达64万千升。

业内人士分析,山东省胶东地区具有重要的影响力和市场地位,此次合作提升了朝日啤酒、青岛啤酒、烟台啤酒战略联盟的整体博弈能力,加快山东地区啤酒市场的整合速度,并对促进行业健康、稳定发展以及推动烟台地区经济建设都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经观招聘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订阅中心 | 友情链接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27651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