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拟建美国销售总部
王芳
11:41
2010-03-16
订阅

点评:   有了“巴菲特”的金字招牌,比亚迪征战美国市场的信心倍增。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王芳 据英国路透社3月15日报道,比亚迪总裁王传福周一透露,公司将在年内于美国设立销售总部,若市场反应理想,或考虑在当地设立车厂。

公司计划2010年下半年在美国开售E6纯电动汽车,目前正为其在美国的销售总部选址。

“如果确实有市场的话,不排除会有设厂的计划。”王传福在周一的记者会上表示,预计在美国销售的首批汽车数量不会太大,主要对象为社会知名人士及政府机构。

洛杉矶媒体称,根据比亚迪在大洛杉矶地区选址的意愿,当地官员已经分别会见了比亚迪管理人员,力图帮助这家中国第四大汽车制造商找到合适的办公和组装线的场所。

大洛杉矶地区的兰开斯特市、长滩和其他一些地方也参与了这次选址的竞标,试图吸引比亚迪的注意。比亚迪高管对外表示,目前比亚迪已在北美市场展开电动车渠道和网络建设,招募经销商的工作也已展开。

早在2月,兰开斯特市长帕里斯就信心满满地说,兰开斯特将为中国制造商比亚迪,这位电力汽车行业的巨头企业提供一个建造新工厂的位置,这使兰开斯特加大力度进行针对亚洲地区的招商引资。

洛杉矶是美国最大、最富有的汽车市场之一,而电动汽车非常适于洛杉矶这样人口密集、空气污染问题较多的地区,在此基础上,E6的销售将向北扩展至旧金山,并最终辐射至欧洲。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