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官员首度表态将控制机动车数量
耿慧丽
2010-10-21 15:41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耿慧丽 北京目前正在研究有关交通规划的一揽子计划,包括控制机动车数量的政策措施。日前,北京市规划委副主任刘玉民在参加第23届京津沪渝穗五城市规划工作交流会时表示。
    刘玉民介绍,北京市规划、交通等部门正在研究制定有关交通规划的一揽子计划,“其中控制机动车数量方面肯定会有措施”,确定后由交通部门公
布。这也是近期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引发是否限制汽车消费的争议后,北京市官员首次公开表态将限制机动车数量。
    今年9月,北京市机动车保有量已经突破450万辆,机动车数量的快速增长加剧交通拥堵问题,近期主张北京等大城市限制汽车发展的声音再次响起,
引发各方争议。
    此前,北京市对于机动车发展的态度一直是“不限制购买但引导合理使用”,并通过采取单双号限行、错峰上下班等方式缓解交通压力。这次官员的
表态意味着今后北京市对于汽车消费的态度将很可能发生转变。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