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东上航今日复牌 重组方案已确定

订阅
2009-07-13
马巾坷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马巾坷 7月12日晚,东方航空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东航就换股吸收合并上航与10日签订协议,且两家上市公司股票也于7月13日复牌。这使备受关注的东航上航重组进入实质性阶段。

7月10日,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分别召开董事会,对双方联合重组等相关事项进行了审议。审议通过东航与上航重组方案为,东航将按照1:1.3的比例向上航股东发行东航的新股,即每1股上航A股股份可换取1.3股东航A股新股。换股价格为两家公司A股股票停牌前20个交易日的均价,东航换股价格为每股5.28元,上航为每股5.50元。这一换股比例将使上航获得约25%的换股溢价比率。

据新华社消息称,东航上航联合重组领导小组新闻发言人刘江波表示,东航上航联合重组完成后,原上海航空的资产、负债、业务和人员将全部进入东方航空的全资子公司——上海航空有限责任公司。上海航空的品牌将会被保留,以保持业务的延续经营。

有业内人士分析,东航上航重组后,国内民航市场将形成东航、国航、南航三足鼎立的格局,新东航要真正发挥出协同作用才能对区域航空市场产生更大影响。

6月8日,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600115.SH)与上海航空股份有限公司(600591.SH)开始停牌,这两家基地位于上海的航空公司,在国务院国资委和上海市政府的主导下正式开启了重组进程。随后,市场上出现多种版本的重组方案,东航掌门人刘绍勇曾在6月13日表示,联合重组领导小组正在对各种可能的重组方案进行研究,还没有做出最终决定。他当时表示,正式报告可能会在20个工作日前后发布。

此外,东航公告中显示,东方航空还将非公开发行A股和H股,在国内国际资本市场募集70亿元资金。这将进一步增加东方航空净资产,降低资产负债率,改善财务状况,提升经营能力与抗风险能力。而此前在5月14日,东航曾发布公告称,获得其大股东东航集团的70亿元的注资,且该注资到位后,其资产负债率则降低8.36%。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经观招聘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订阅中心 | 友情链接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27651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