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汪潮涌:东星航空破产没有赢家(1)

订阅
2009-08-29
刘伟勋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刘伟勋 汪潮涌没有像外界期待的那样,成为民营东星航空有限公司(简称“东星航空”)起死回生的“拯救者”。面对东星航空的破产命运,他在8月27日对经济观察网说,这个结局没有赢家。

8月26日,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东星航空破产清算,这家2006年5月首航的民营航空公司,成为中国首家破产的航空公司。包括汪潮涌在内的投资方、债权人和原股东,尽管进行了种种努力,但最终没能改变东星航空被破产清算的命运。

汪潮涌说,东星航空破产令人惋惜。湖北乃至华中地区很不容易争取到的一张航空公司牌照就此废弃,是一种资源浪费。对东星航空的员工而言,破产是不好的结局,他们能否得到全部安置,能否找到对口的工作,都是未知数。

北京信中利投资有限公司(简称“信中利”)董事长兼总裁汪潮涌曾被视为重整东星航空的最后一个希望。8月24日,湖北省高院作出裁定,要求武汉市中院立案受理信中利和东星集团联合提出的重整申请,而包括中国航空油料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宇界实业有限公司在内的其他7家重整申请方各自提出的上诉请求,被全部驳回。

不过,在8月25日武汉市中院召开的听证会上,当听到东星航空的破产管理人再次提出重整东星航空需要9亿元以上资金时,汪潮涌产生了退出的想法。

“对信中利这样的PE企业而来,9亿元的投入代价过高,与参股其他航空公司的机会相比,东星航空已不具备投资价值。”他说。

 1  |  2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27651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