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金马甲:产权交易行业中的“Hulu”(1)

订阅
07:08
2010-01-14
王然

经济观察报 记者 王然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下称“金马甲”)出身“高贵”、“血统纯正”,这是一家由全国23家产权交易所共同出资设立的网上产权交易平台,拥有着别人艳羡而拿不到的国资项目。

本报获悉,金马甲已于近日成立,是国内首家产权交易网站,这也预示着国内产权交易行业互联网时代的来临。

产权交易中的“Hulu”

金马甲主任樊东平言简意赅地将“金马甲”形容为产权交易网站中的“Hulu”。

相对于网友上传内容的草根级视频网站 “YouTube”,“Hulu”出身官方,由新闻集团和NBC环球等媒体共同组建,当时有人怀疑这不过是旧媒体的又一次 “垂死挣扎”,但很快事情向另一个方向发展,“Hulu”能提供完整长度的电影和电视剧,因此受到了美国网民的追捧。

金马甲亦是如此,它由全国23家产权交易所共同出资设立,其中北京产权交易所占股约41%。23家产权交易所不但是金马甲的股东,还源源不断地为金马甲输送优良的项目,特别是珍贵的国资项目。

这样一来,金马甲整合了原本分散在各个区域的产权交易所,形成了覆盖全国的产权交易联盟。

金马甲采用的运营模式为“B2S2B”模式,即会员代理制。金马甲副主任陈慧明举例子说,比如有人想在金马甲上卖房子,但是为了保证房子的真实性、完整性,就需要一些专业机构如 “我爱我家”做审核、做担保,才能将信息挂在金马甲上进行交易,交易成功后,由金马甲和“我爱我家”共同分取佣金。

金马甲第一批会员就是全国23家产权交易所,买卖方可以通过金马甲发布交易信息,但如果使用金马甲“集中竞价大厅”、“动态报价大厅”以及“路演大厅”等交易工具时,则必须由金马甲的联盟成员或者认证会员代理交易,这些会员要经过金马甲审核并且交纳保证金。

在网络上搜索,不乏产权交易网站,为什么一定要选择金马甲?

“我们将现在的产权交易网站概括为两类,一个就是在互联网上摆个窗口,发布信息;一个就是将自己的东西搬到网上展示、‘拉活’,而根本的是他们都没有进入交易环节。”陈慧明说,“金马甲是从交易环节入手。”

由于金马甲由全国23家产权交易所出资设立,信息来源可靠,具备网上交易的资格,这就将其他竞争对手挡在了门外。

不过金马甲并不排斥民营资本,“我们现在通过股东现有的资源把市场的氛围先打造起来,构建一个诚信、规范的市场之后吸引一些民营资本进入。”樊东平说。

 1  |  2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经观招聘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订阅中心 | 友情链接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27651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