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2012年伦敦奥运奖牌或由中国制造

订阅
10:53
2010-03-02
王芳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王芳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曾为1908年伦敦奥运会制作奖牌的英国Vaughtons公司恐怕不会在2012年重写历史了,因为一家中国公司很可能将把奥运奖牌的合同抢到手。 

报道称,事件的源头是Vaughtons公司没有获得提出竞标伦敦奥运会衣领别针合同的机会,而这项合同最终由中国华江公司获得。为此Vaughtons公司总裁斯蒂夫.霍比斯显然很失落:“他们说伦敦奥运会会帮助英国公司,但是他们都不想听我们的询问。我相信奖牌的订单也会发到中国去。” 

Vaughtons公司成立于1819年,是英国伯明翰一家老牌徽章、纪念章制造商,刚刚结束的英国联赛杯赛的奖牌就是这家公司生产的。不过,华江公司也不简单,这家公司是伦敦2012年奥运会徽章类独家特许经营商,参与了亚特兰大、悉尼、雅典奥运会、2002年世界杯徽章商品的生产,还参与了1999年昆明世界园艺博览会,1997年香港回归,2010年上海市博会等大型活动纪念品开发。 

对此,伦敦奥运会组织方的发言人表示,入围别针合同竞标的公司确实已经表达了在远东为奥运会制作徽章的意向,而且华江公司已经在英国设立的办事处。不过奖牌的采购进程还没有正式开始,组织方也没有为此同中国公司接触。 

不过,为了安抚失落的霍比斯,组织方还是强调:“伦敦奥运会97%的合同都给了英国公司。”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经观招聘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订阅中心 | 友情链接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27651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