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移动原副总林东华昨日一审开庭 据称涉巨额受贿
马巾坷
14:07
2010-04-23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马巾坷 据财新网23日消息,昨日中移动湖北分公司原副总经理林东华严重违纪违法案在武汉市中院一审开庭。

据《长江日报》报道称,林东华涉嫌收受供货单位的巨额贿赂,这些供货单位是移动通信设备制造企业。该报还称,“这可能是近几年来,中国移动通讯领域数额极大的一起涉腐案。”不过对于林东华具体贿赂金额,目前还不得而知。

据悉,林东华的庭审过程以“涉及国家机密”为由没有对外公开。据称,有4名市民持旁听证进入法庭,但均被“请”了出去。

该案参与旁听审判的包括:湖北省纪委、省检察院、湖北移动公司工作人员等10人;林东华的亲属也进入庭审现场。

林东华曾长期在湖北移动公司多个核心部门任职。2009年7月21日,湖北省纪委披露了林东华涉嫌严重违纪的消息,且林东华被 “双规”后,还牵扯出公司内部多位中层干部。

林东华是继09年底中移动原副总裁张春江严重违纪被中纪委调查后,被披露的涉案又一位中国移动高管。

此前2010年元旦刚过,中移动人力资源部总经理施万中涉嫌收受西门子公司贿赂而被调查,涉案金额达500万美元。2010年3月下旬,中国移动四川分公司(四川移动)前数据部总经理、无线音乐运营中心总经理李向东携款潜逃。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