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旗下媒体公司整合渐进 北京广播电视总台成立
杨阳
10:39
2010-06-01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杨阳 国内广电旗下媒体公司的整合号角已吹响许久,5月31日,北京电视台、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北广传媒合并,广电集团化改革重组再下一城。

按照做大做强的原则,昨日,北京电视台、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北广传媒在京进行合并,并成立“广播电视总台”(以下简称“总台”)。

据悉,原北京电视台台长王晓东任“总台”台长兼北京电视台台长,北京广播电台汪良出任“总台”副台长兼北京广播电台台长。经济观察网就此向北京台的工作人员求证,他们均表示不了解合并具体步骤。一位内部制片人则表示,一切合并具体计划还没有出来。

事实上,国内广电旗下各媒体公司的整合早已开始,此前,已有数家电视台于近期进行了改组改制。

央视决定将除新闻中心外的文艺中心、海外中心等中心将改为频道制,改制后各节目组不再从属于原中心,改为播出所在频道管理,主持人阵容也将有变动。这是央视重组新闻中心之后,动作最大的一次内部调整。

湖南广电则更是已经轰轰烈烈进行了不止一轮,欧阳常林不久前被免去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总经理、湖南电视台(总台)台长职务,被视为湖南广电改革的重要动作之一。

另有消息源称,尽管合并,但是各子公司财务各自独立。整合后,北京广播电视台业务范围涵盖广播电视的采编、制作、播放、传输以及新媒体开发等全部领域,形成较为完整的产业链。

据悉,新成立的北京广播电视台将着力整合频率、频道资源,统一规划投入、产业运营、节目交流和广告经营,努力发挥整体优势和竞争合力,同时积极应用新技术、发展新媒体、不断拓展发展空间,抢占信息传播的制高点;积极应对三网融合、台网融合的新挑战,努力打通产业链,实现广播电视和新媒体的融合发展,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大型文化传媒,推动实现首都广电事业和产业跨越式发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