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致酒行引入法国11家名庄酒 IPO将年底前启动
张晓晖
17:08
2010-06-09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晓晖 本月初,记者从国内规模最大的酒商——华致酒行了解到,未来半年之内,法国11家名庄酒将通过华致酒行被引入中国。

这意味着,消费者国内就可以品尝到正宗的法国顶级名庄酒。华致酒行是引入这11家名庄酒分别是:法国波尔多酒王——柏图斯酒庄(Chateau Pertus,又译柏翠),法国传统五大名庄酒(拉菲庄园、拉图庄园、奥比昂庄园、玛歌酒庄和木桐酒庄),附加法国五大新名庄酒(龙船酒庄、金钟酒庄、白马酒庄、碧尚酒庄、彼得卡奈酒庄)。

中国人对高端奢侈品的消费,已经席卷到了法国名酒庄的葡萄酒上。

在此之前,华致酒行进行了细致的市场调研。华致酒行董事长吴向东称,华致酒行的定位,就是打造成为全国高端酒业连锁巨头。

数据显示,2010年中国进口酒保持50%的快速增长,在未来数年内,进口葡萄酒将占据中国葡萄酒市场份额的30%。2012年,中国将成为世界第七大葡萄酒市场,消费量将达到12亿瓶。

据华致酒行副总经理张言志介绍,第一批引进的200多瓶法国名庄酒已经销售一空。近年来法国名庄酒货源一直稀缺,而且价格都处于快速上涨阶段。张言志表示,华致酒行正努力成为法国名庄酒在中国的代言人。

华致酒行此次引入的柏图斯被称为“世界酒王”,全年产量仅有36000瓶,单瓶价格最便宜的售价约在2万元元人民币,顶级的可达百万元。

吴向东称,华致酒行正与柏图斯开展战略合作关系的洽谈,此外,五大名庄和新五大名庄也有部分有可能将华致酒行列入到中国的战略合作伙伴。

有消息人士指出,吴向东此举意在推动华致酒行上市加大资本基数和砝码。华致酒行“代理 连锁”的模式,是目前国内综合酒业中的首创,也是华致酒行吸引投资者的最大卖点。

目前华致酒行已在全国范围内拥有500家连锁机构,华致酒行还在香港成立了“华致葡萄酒与烈酒有限公司”,用于引进国际最顶级的红酒和烈酒。

除此之外,华致酒行亦计划在年底A股上市,进而打造中国最大也是最成熟的名酒销售平台。上市前准备即将在6月开始。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