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 页 > 观察家年会 > 活动报道
2006观察家年会精彩观点——刘坚:未来中国金融业的主题是改革开放
发布日期 2007-01-26

      由经济观察报社、香港英文虎报和投资有道主办的2006观察家年会于2007年1月20日在北京金融街丽思卡尔顿酒店召开,本次年会主题为全面开放的中国金融。以下为经济观察报社总编辑刘坚致辞:

  刘坚:尊敬的各位来宾,下午好,感谢大家光临经济观察报和香港英文虎报、投资有道联合举办的2006年观察家年会,我想在这个论坛开始之前,其实有一些朋友说,我们太召集了,是因为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正在召开,但是我觉得对我们来说,其实选择这样一个时候是很好的时机,因为大家知道对于中国金融业而言,未来的主题肯定会是改革、开放,我想中央金融工作会议讨论的是中国金融业的方向、战略、原则,那么我们今天在这里主要讨论务实、操作这样一些层面,刚才主持人已经介绍了我们的主要议题,我想大家会看到这是一个非常时务性的一个会议。

  第二点,在之前我上网查了一下资料,从中国入世到现在已经五年了,但是我们一直有这样的认识,对于中国金融业来说,狼来了,我想今天我们在座的有很多中资机构的朋友也有很多外资机构的朋友,也就是说狼可能就坐在我们面前,我想这样的一种直接的面对面的交流、沟通、探讨将会非常有助于中国金融业的发展和壮大,这也是我们举行这样一个年会的根本目的,让我再次感谢大家,光临,谢谢!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经济观察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 姓名:
* 邮箱:
* 昵称:
*姓名和Email为保密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