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 页 > 华商名人俱乐部 > 华商名人高尔夫 > 主题赛
高侠专访
发布日期 2006-03-18

北大BIMA 采访对象: 高侠(简称高)  采访者:经济观察报(简称经)

经:您在首日的比赛当中,总杆和净杆名次都名列前三甲,说明您在高尔夫球方面下了不少功夫。你能简单谈谈你的一些打球经历吗?比如说您的打球年限,及练习频率等等。

高:我的球龄不长,从2003年的非典时期,才开始接触。在此期间我参加了很多的业余比赛,基本上是以比赛替代练习。目前我每周都要打一场球,感受不同的球场风光的同时也通过比赛保持自己良好的状态。我的成绩比较稳定一般都保持在86杆左右。

经:除了参加商学院主题的赛事,想必您也参加过其他主题的比赛,您认为商学院主题赛事与其他的赛事有何区别?

高:是的,我也经常参加其他类型的赛事。我认为其他类型的比赛更注重于个人成绩,有点个人英雄主义的色彩;但是商学院主题赛事则不同,它更侧重于团队的协作精神,在赛场上展现院校的风采,显现院校的团队凝聚力比个人获得好成绩更具有意义。

经:您对商学院杯院际赛有何评价和建议?

高:还不错,比赛挺激烈的。我就是在赛制方面有一些建议给主办方,为了平衡南北方球员的实力,我觉得是不是应该将比杆赛改为比洞赛。因为,由于受到气候的影响,我们北方的球员和南方的球员一年中打球的时间长短差距太大,南方球员可以一年四季的打,但是我们北方的球员,一年当中只有不到半年的时间。时间长短上的差距必然造成水平上的差距。改为比洞赛的话,偶然就增大,这样对于我们北方球员来说也更公平一些。还有就是,以后的比赛是不是应该找找赞助,增加一些收益同时也能提高服务的质量。另外,要是本届比赛要是有一个一杆进洞大奖就更好了。

收藏
打印
转发
关闭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经济观察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 姓名:
* 邮箱:
* 昵称:
*姓名和Email为保密项